今年终于有东西可发了,虽然各种粗糙粗糙粗糙,但是一个做完发现了特别多可以改进的地方,下一个会做的好一点的!

以前做的都是卡包,手机袋,眼镜袋之类的小东西,这是第一次做大包(虽然是同类中的mini size囧),中间确实各种想推倒重做,但本着皮料好贵不能浪费的穷逼心理,还是断断续续做完了。

做手工的同学都会发现第一次做一个东西的时候会碰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前后步骤不对是最多的,各种“早知道我就...”始终弹幕刷脑。我这边最大的问题之一也是这个,先缝什么后缝什么搞半天,先安什么配件再怎么样之类的,反正是乱七八糟,做完真是奇迹。

还有就是我真是个粗糙的人啦,打孔各种对不上,线缝着缝着就磨分叉了,各种小细节都处理都让人想摔它。最痛苦还是缝线吧,下一次一定要入蜡,买买买,这真是太难缝了,针卡在洞里死活拔不出来,各种使用老虎钳硬来,真是分分钟想摔它。

这次用的皮是2mm兵库皮,巧克力色,30一平方英尺买了6平,最后边边角角剩下来大概能拼出一英尺不到点吧我就估计估计。线用的是手工长用的9股线。不过皮料建议买的时候要往大了买,因为皮料总是有很多缺陷,大了就能挑平整的地方做啦,这次就有一块,不平整的来我整个包都扭曲了。不过那天逛tb看到有皮革用的电烙铁,据说能弄平这些地方,我也不知道。

哦对这次,也不是这次,一直以来的大大大弱点就是封边,cmc我真是,不知道怎么才能弄出人家那种效果,我始终搞不定这玩意,真是要死了。

还有一个就是拎手的那根带子,本来想最后再改进一下的,现在实在是不想动了,就这样吧。

还有一个就是两条搭扣真是太近了,这个之前暑假图纸不见了我又懒得弄就随随便便缝上去了,现在看着就像一个五官紧凑的脸,啊我错了😭😭😭。

然后说这次制作过程吧。

这只包我是自己画的图纸,cad就这点用处,尺寸和样式参考的都是The Canbridge Satchel 的 the classic mini sarchel。不过人家的要精致的多了去了啦。

唔然后我是画完图纸再去买的皮的,所以精打细算的后果就是皮妥妥够用但是还是没法完美避开不平整的地方啊唉😕,失算了。

然后本来是暑假里想做完的,结果做了一点就一直拖到寒假。

哦我只剩下各种碎碎念了,反正边做边百度,嘛最后成品就是这样。

评论
热度(1)